close


美國聯準會(Fed)7月決議維持基準利率水準不變,因會後聲明偏鴿派,美元指數走跌。投信業者指出,根據歷史經驗,不論是3年還是10年,美元走勢與亞股、新興股及美國高收益債表現呈現負相關,從今年美元疲軟,反觀亞股、新興股和美國高收益債等資產逆勢走強可見一斑。

大園 火鍋推薦

三類資產將有望受惠法人指出,雖然Fed年底前燒烤 泰山啟動縮表和再升息機率高,但隨亞洲央行開始謹慎處理貨幣正常化,美元大多頭不易再現,因此,不妨趁機投入亞股、新興股和美國高收益債券等受惠資產。年菜外賣 新竹圍爐年菜 桃園

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產品經理張瑜倫分析,儘管Fed年底前可能啟動縮表並再次升息,但隨各國央行開始謹慎處理貨幣正常化,美國與其他國家貨幣政策走向的差距縮小,中長期美元不易再現大多頭,預料區間震盪機會較大。根據摩根資產管理最新「Guide to the Markets-Asia」對美元指數與各類資產相關性統計,不論是新興股還是亞股,均和美元呈現負向相關;和美國景氣發展亦步亦趨的美國高收益債也呈反向,顯示伴隨美元走勢趨疲,這三類資產表現將有望受惠。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勻表示,歐美兩大央行近期先後公布7月利率決策,政策都偏向鴿派,即便美國聯準會可能在9月後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,初期金額100億美元,額度不大,措施溫和下,將壓抑美元表現空間,第3季偏弱格局不易改變,並促使資金流向新興市場。新興國家景氣快速復甦IMF在最新展望報告中,降低成熟國家經濟成長預估值,而調高新興市場今年增長預期0.1個百分點,至4.6%,明年進一步上看4.8%,突顯新興國家景氣正快速回穩,對新興股債都是正面看待。許勻指出,從評價面來看,新興股今年來累計漲幅已大,新興債不論美元計價債或當地貨幣計價債與美債利差尚稱合理,利差誘因較高;同時,投資人持有比重低於金融海嘯後的平均水準,投資氛圍不致於過熱,表現機會大,對於積極尋求「收益」的投資人,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。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楊子江表示,隨著資金行情拉抬以及亞太市場的低估值作用,今年迄今亞股漲勢強勁,截至7月26日,MSCI新興亞洲指數報酬率達27.81%,遠勝於MSCI世界指數的12.03%。投資策略上,楊子江指出,因應亞股續漲走勢,以及今、明兩年亞洲企業獲利看好的優勢,建議將逐步調高亞股占比,並以中港台、東協為主要國家部位,搶搭下半年至明年的國際資金題材。(旺報)

過年禮盒排行榜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洪志嘉教多虜銀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